栏 目
 
张松艺术馆开馆暨180米国防题材山水画通景长卷《华夏万里边关图》捐赠仪式

    2016年7月31日上午十时三十分,桐城市美术馆、张松艺术馆开馆暨180米国防题材山水画通景长卷《华夏万里边关图》捐赠仪式在桐城市美术馆正式启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等全国各地近八十位中国画名家赐作祝贺张松艺术馆开馆。

    张松祖籍桐城,艺术成就颇丰,曾担任安徽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主席多年,为安徽省美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张松为人谦和、大度,工作态度朴实,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是我省美术工作者的楷模和榜样。

     此至“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张松艺术馆在桐城落成开馆是我省美术界的盛事。张松作为一名从艺50年的艺术家,始终心系人民,他有着强烈的艺术使命感,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之际,这位有着43年党龄、30年军龄的艺术家,不负人民的养育之恩,把从1989至1993年历时五年,精心创作的180米《华夏万里边关图》捐献给养育他的这片沃土,充分体现了一位艺术家的拳拳爱乡之情。《华夏万里边关图》的创作从搜集素材到创作完成历时五年,画面以南沙为起始,依次展开西沙、北部湾、中越、中印、中俄、东海和南海等,祖国的万里边关尽收眼底,画面构成完整,撤之即可独立成章,构成中既有宏大的江山万里之势,又不失文人之境的小桥流水田园风光,城市山水也林立其中。观此画既让人们了解祖国大好河山振奋民心,又给人以艺术的享受。

     张松谨记艺术来自人民,服务于人民,回归于人民的宗旨,体现了一位老艺术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的弘扬了社会的正能量,愿他的艺术之树常青。

友 情 链 接
 
联系我们 | 会员申请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电话:0551-62888236 地址:安徽合肥市政务区繁华大道276号徽园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