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 目
 
到人民中去! | 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舒茶

庆丰收、迎国庆、放歌新茶乡。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欢庆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毛泽东主席视察舒茶六十一周年,9月16日,省文联文艺小分队深入舒城县舒茶镇,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演出、辅导培训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由省文联、省文艺志愿者协会、舒城县人民政府主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艳,省文联副主席、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李慧桥,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杨国新,省作协主席许春樵,省文联有关文艺家协会、创研机构和文学期刊负责人、文艺志愿小分队等参加活动。六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斌,六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军及六安市、舒城县相关领导、舒茶镇广大农民群众观看了演出。



上午9:16分,文艺演出在舒茶镇“九一六”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拉开帷幕。演出现场人头攒动、红旗飘扬、气氛热烈。《毛主席来到咱舒茶》《在希望的田野上》等合唱、舞蹈、独唱、组唱、庐剧、京胡独奏、杂技、口技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省作协副主席、《安徽文学》主编李国彬与省音协朱衡梓和舒城当地主持人共同朗诵了由省作协秘书长、《诗歌月刊》主编李云专门创作的诗歌《红日照舒茶》,王艳率省文联部分女职工表演了知性优雅的旗袍秀,李慧桥即兴演唱了马派名剧《淮河营》,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舞蹈   《在希望的田野上》


合唱   《毛主席来到咱舒茶》


男声独唱   《母亲》   徐沛


杂技   《双人柔术》   闫婷、张丽娜


庐剧 《梁祝》经典唱段《十八里相送》   白树龙、谭晨晓


京胡独奏   《大宅门》   李锟


马派名剧  《淮河营》   李慧桥


舞蹈   《兰花茶小唱》


男女声组唱   《风吹麦浪》《欢天喜地》   王思念、张磊


口技表演   《茶乡新气象》   铃声


旗袍秀   《幸福中国》


配乐诗朗诵   《红日照舒茶》  

周海燕、李国彬、吕俊、朱衡梓  


舞蹈   《欢迎您到茶谷来》


演出期间,许春樵代表省作协授予舒茶镇“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学创作基层联系点,杨国新与来自省书协、省美协、省民协的文艺家现场赠送了他们精心创作的书画、剪纸作品。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学创作基层联系点授牌


名家名作赠舒茶


秋风劲吹,秋阳朗照。文艺小分队成员用精彩的表演和创作为舒茶百姓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艺术盛宴,热情讴歌了老区近年来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进步、文化繁荣的良好发展态势,抒发了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无限热情。演出在省音协副主席邝实、歌手谭冉与观众共同演绎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合唱   《我和我的祖国》   邝实、谭冉


送文化播洒欢乐的种子,种文化收获幸福的感动。文艺工作者在舞台上送上欢乐后,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稍作休整,下午文学辅导讲座、书画创作交流分别在舒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九一六”茶社展开。小分队的几位作家为舒茶镇的文学爱好者们作了专题讲座,并分别对大家提交的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等作品进行逐一点评、提出修改意见。几位书法家、美术家则现场为村民题字绘画,与舒茶书法美术爱好者深入交流,互相切磋,一幅幅寓意丰收吉祥的书画作品被争相求取。


文学辅导讲座


书画创作交流

牢记伟人铸红心,不忘初心永担当。文艺工作者们走进舒茶,与老区农民群众共贺勤劳致富的丰收喜悦,共祝新中国的七十华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自觉行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到人民中去、拜人民为师,不断推出更多优秀作品,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转载自 安徽省文联公众号


友 情 链 接
 
联系我们 | 会员申请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电话:0551-62888236 地址:安徽合肥市政务区繁华大道276号徽园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