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 目
 
我省两个青年文艺创作项目入围中国文联2020年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

     日前,中国文联公布了2020年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资助项目共计81项。其中,由省文联推荐的两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分别为:车敏《生如夏花——追记基层青年纪检干部李夏》(中国画)、陈治军《古文字书法篆刻创作与传播》(书法)。

    《生如夏花——追记基层青年纪检干部李夏》项目为组图,内容围绕我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监察委员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突出展现基层干部李夏扶贫路上的日常,刻画了共产党人的感人形象,讴歌时代楷模。

    《古文字书法篆刻创作与传播》项目以艺术创作实践为主,将联合相关高校、学者、艺术家、文博等单位主要开展创作实践与文化传播,对增强民族凝聚力和文化自信、推动汉字文化的传承与汉字传播、探索新时代艺术创新具有现实意义。

     据了解,中国文联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资助项目,旨在为文艺创作引来活水、注入新鲜力量,主要面向45周岁以下、活跃在创作一线的青年文艺工作者,以个人原创为主,精准扶持、精准立项,为其成长发展搭建平台,侧重于当年推出创作成果。每个项目将获得一定额度的资金扶持。

    2020年申报项目在创作主题方面要求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聚焦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塑造时代新人的典型形象,展现新时代人民追梦圆梦的奋斗实践和崭新的精神风貌,彰显时代的精气神。创作题材方面要求为2020年度重点扶持现实题材原创项目。

    此次征集面向基层和创作一线的广大青年文艺工作者,探索搭建包括新文艺组织和群体中的青年文艺创作人才在内的广大青年文艺工作者成长发展平台,支持艺术创新,支持原创为主,精准立项、精准扶持。

    省文联高度重视中国文联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的组织推荐工作,广泛宣传发动,吸引动员全省青年文艺工作者积极参与、主动申报,共收到9大类23个申报项目。在此基础上,组织专家严格予以筛选把关,最终确定了推荐建议项目,努力为我省青年文艺人才的发掘和培养提供服务保障。


友 情 链 接
 
联系我们 | 会员申请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电话:0551-62888236 地址:安徽合肥市政务区繁华大道276号徽园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