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 目
 
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合肥开幕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和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12月30日下午,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合柴1972当代美术馆开幕,集中展示近年来长三角地区视觉艺术的创作成果。本次展览由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暨上海市文联、江苏省文联、浙江省文联、安徽省文联共同主办,沪苏浙皖一市三省美术、书法、摄影家协会共同承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国权,中国书协第五届、第六届理事、省书协第四届主席团主席张学群,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省文联党组成员、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先发,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协主席许国,省书协主席吴雪,省美协主席陈林,部分在肥省美协、省书协、省摄协主席团成员及相关协会负责人,首批入选安徽省优秀青年文艺工作者“551”选拔培养计划的部分青年美术、书法、摄影工作者代表,以及部分省及合肥市文艺工作者、爱好者等参加开幕式并观展。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沪苏浙一市两省文联或相关协会的领导嘉宾未能到场。开幕式上,播放了中国美协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美协主席周京新,中国书协副主席、上海市书协副主席、秘书长潘善助和浙江省摄协主席王小川专门发来的视频。陈先发代表安徽省文联致辞。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丁力主持开幕式,省书协秘书长程多林介绍展览筹备情况。宋国权、张学群、何颖、陈先发共同为展览启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300件作品(其中:沪苏浙皖一市三省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各25幅),主题鲜明、格调高雅、意境深远。参展作者以文艺工作者特有的理念、视角、情怀,用生动直观的艺术语言,火热实践,传达人民美好向往的心声。这些作品或工整娟秀、或酣畅淋漓、或浓墨重彩、或光影斑斓,从不同角度展示了长三角地区丰厚的自然、人文、历史底蕴,以不同形式颂扬了一市三省经济社会建设的辉煌成就。

    2021年是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成立四周年。本次展览既是今年安徽省文联作为联盟轮值方牵头组织的年度活动收官之作,也为我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特别是美术、书法、摄影工作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展览的举办,必将对安徽文艺界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学习借鉴沪苏浙文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扬皖所长,奋力推动全省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展览也是安徽省文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文化年货”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2月20日,欢迎广大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和市民朋友前去观展。愿这份“艺术大餐”陪伴您欢乐迎新、温暖过年!
友 情 链 接
 
联系我们 | 会员申请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电话:0551-62888236 地址:安徽合肥市政务区繁华大道276号徽园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