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 目
 
省美术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合肥召开

4月16日至17日上午,省美术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合肥隆重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陶明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奋力开创全省美术事业新局面。

 

 

 

陶明伦指出,广大美术工作者要始终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在艺术潮头乘风破浪,以充沛激情、生动笔触记录新时代、刻画新时代、呈现新时代。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始终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让人民群众成为作品的主角,让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成为作品的主调。要坚持把德艺双馨作为自觉追求,坚决抵制低俗之风、克服浮躁之气、淡化名利之心,加强思想修养、提高专业素养、强化道德涵养,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牢记自身的社会责任,注重作品的社会效果,处理好义利关系,以高尚的职业操守、良好的社会形象、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赢得社会赞誉。 

 

 

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宰学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兵,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省文联主席陈先发,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林勇,省美协六届主席团主席杨国新,主席团其他成员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139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省美协六届主席团工作报告和协会《章程》修订草案,以及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履职尽责暂行办法和大会决议,并向全省美术家、美术工作者发出了《“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美术工作者”倡议书》,选举产生了省美协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 

 

 

会前,中国美协和全国兄弟省市美协分别发来贺信(函)。 

 

 

闭幕式上,何颖代表省文联党组向省美协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对杨国新同志等因年龄原因离任的第六届美协主席团成员表示致敬和感谢。她指出,省美协是省文联重要的团体会员单位,是省委省政府联系广大美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希望新一届主席团、理事会和全省美术界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紧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始终把创作生产作为中心环节,出精品、出人才,做事业发展的开创者;紧扣艺术为人民这一根本,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责,加强行风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做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新时代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作为。会议号召全省美术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动安徽美术事业创造新辉煌,为促进安徽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和时代特征的创新型文化强省,致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友 情 链 接
 
联系我们 | 会员申请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电话:0551-62888236 地址:安徽合肥市政务区繁华大道276号徽园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