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 目
 
省美协2019年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5月8日,省美协2019年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林勇主持会议并总结。省美协六届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各市美协主席、秘书长,有关美术院校(系)负责人、艺委会主任等10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中国美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省文联六届五次全委会精神,听取了省美协2019年工作报告,总结交流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


       何颖对省美协2018年工作表示肯定,对广大美术工作者表示敬意和问候。她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持续推进文联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是备战冲刺全国第13届美展的关键一年,全省美术界要抓住这一重要时机,提高站位,增强共识,突出主线,围绕主题,用更多优秀的美术作品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何颖指出,美术事业要发展,队伍建设是关键。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思想引领,重点开展对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基层美术骨干特别是新文艺美术工作者、新文艺美术组织的学习培训,团结引导广大美术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推精品、出人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跟时代步伐,观照火热实践,深入生活,潜心创作,记录新时代、描绘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努力做到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何颖希望省美协主席团能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讲政治、讲大局、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引导全省美术工作者更加积极投入到美术创作这个中心工作中来。协会要进一步抓好深化改革,抓好自身建设,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效推动事业发展的新成就,向全省上下发出更加积极的信号,展示更加良好的形象,实现“大协会、大作为”“大协会、好风尚”,为加快推动安徽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致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贡献美术界的力量。


   会议期间,邀请省报告文学学会会长、鲁彦周研究会会长周志友作了“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辅导报告,与会代表反响热烈。


   林勇在总结时希望全省广大美术工作者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精品意识;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握重要节点,加强主题创作,开展好重点活动;坚守艺术理想,争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积极投身文艺志愿服务,不断展示新形象、勇攀新高峰。



友 情 链 接
 
联系我们 | 会员申请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电话:0551-62888236 地址:安徽合肥市政务区繁华大道276号徽园美术馆